shutterstock_216616789.jpg 


  小的時候看了一部到目前還仍然印象深刻的電影,是關於描述德國著名的統帥,後來世人稱他為沙漠之狐,他便是德國的隆梅爾將軍。這部電影很詳細地描繪了他在德國的軍旅生涯中不朽的彪炳戰功,包含他如何地刺殺希特勒的真實故事。他的一生中所碰到生命中最大的勁敵便是曾經受到BBC統計全英國最受歡迎的一百位英國人之中的一位,足見他對英國百姓的影響力,他便是赫赫有名的蒙哥馬利大元帥。他一生中最傳世的便是出動了陸海空三軍把整個西西里海峽封鎖住,令當時的德國元帥隆梅爾做了近百日的困獸之鬥後,摸鼻而退,無功而返,這場漂亮的戰役替蒙哥馬利贏得了不朽的美名。


  蒙哥馬利一生充滿了傳奇,但他更傳奇的是娶了一位寡婦,他在偶然的邂逅中被她迷人的女性風采給深深吸引住,整整一年的時間他腦海中揮之不去的倩影困擾著他,令他無法成辦任何的事務,最後他排除一切困難舊地重遊,目的是想碰碰運氣是否能再度見到伊人。戲劇般地如電影情節所描繪的,真的他又在原地碰到了這位他朝思暮想的女性,她叫貝蒂,是一位中年女性,喪偶,但鐵漢柔情的元帥被她委婉、甜美及清新的氣息給吸引住,終於金石為開地贏得美人心。

  在求婚的過程中,貝蒂曾經疑惑地質問過他:「你是大名鼎鼎的將軍,怎會對我遲暮之人有興趣呢?我不相信……。」為了取得美人的信任,蒙哥馬利從腰間取出了佩槍,指著自己的太陽穴,對貝蒂說:「今生今世絕不背叛,若有違背,我對著槍發誓,我願死在自己的槍口下。」如此地一番表態,最後貝蒂同意與他共相廝守。婚後生下了一子,但從此之後太太健康狀況日遷下況,並且得了絕症,最後甚至截肢,他直到逝世之前一直伴隨著她,寸步不離……。
 
  愛人的離去固然是極大的打擊,但他把悲傷轉為鑽研戰爭,而贏得了無數的勳章,多少優秀的女性為之傾倒,但都不能打動他。英國首相多次要幫他牽線,對他說:「整個大英帝國的子民都希望元帥的旁邊應該要有人伴隨著。」當時蒙哥馬利說了一句令全世界女人都會心悸的一句話:「我是名軍人,永遠忠於自己的國土;我是個男人,絕對不會背叛我對愛人承諾過的話。」首相在一旁心中除了讚嘆不已之外,再也不方便再說甚麼……。


  現代男女講求速食、閃婚,甚至二婚、三婚、四婚,視男女情愛為兒戲。男女之間心中一切的想法都是站在自利為己的前提下相處,一眼望去,太多的怨懟版本時時上演,這都是因為情感超越理性,物質利慾掛帥之下所形成的,很希望要躍下情海之前的男女,先要想想對方吸引你的是品格、德行、才情、真心,還是會衰退的外型、身材和甜言蜜語?為了避免不必要的因果障害,普天之下的男女在投注感情之前都應該三思。 –  王薀先生


王薀老師親自舉辦的讀書會即將於每週三開始,把握機會,名額有限,
有意參加者,速速報名!現在就填寫      https://goo.gl/IxzVaG


最新暢銷榜冠軍鉅作《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http://goo.gl/88PVKf

感恩留言/分享,歡迎來FB主頁按讚訂閱

尊重版權,圖文請勿重製或修改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