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靜坐──這一檔子事》之十六

 

  靜坐這一回事用醫學的角度來看,對於內分泌、新陳代謝有絕對性的好處。人之所以會老化,最重要是荷爾蒙及腦下垂體的關係,一般人往往會忽略了腦下垂體,因為它是住於人類腦底部的一小塊地方,重量不會超過一克,但是對於人的影響皆是無窮的。它下視丘所釋放的激素產生作用之後,直接會分泌不同的激素,例如生長激素,便會影響到我們身體的骨骼和肌肉,和我們每天所吃的醣類蛋白質會直接地作用。人的內分泌一旦失調,是很嚴重的,過多和過少對人類的肢體外觀都會形成不同的變化,對於男女之間的生理和心理更有不同層面的影響性。常常見到有些人有甲狀腺亢進或低下的問題,對於健康和心理影響也是頗大的,很多婦女到了中年以後,有種種身心上面的極大變化,或者人格行為上面和原本有極大的落差,這些原因也都和腦下垂體所分泌的激素有關係,嚴重的話會影響到子宮、卵巢和乳房的健康……。總之,如果可以透過靜坐,這些問題都會解決。


   現在世界各國的醫學機關終於發現,人類健康最大的來源都和小腦、內分泌、新陳代謝有莫大的關聯,甚至於他們也用動物做了很多年的試驗,有了極大的發現。二次世界大戰之後,很多外國人對東方的神祕學產生了好奇,我在山上的時候便接觸到了德國和法國幾位學者,專程跑到中國來研究道家的奧妙,其中還有兩位出了家當道士,儼然已經成了一位中國通。他們身體力行之後,發現很多陳年痼疾竟然不藥而癒,因此對於靜坐、煉丹一事更是興起了極大的信心。往後也曾看過有不少的西方科學和醫學團體,常組團到青城山來參訪和學習。
 

  一次剛好我參與到由三個國家組成的試驗小組,他們想了解中國的氣功,於是找了兩位道觀裡的道士表演了幾個動作,他們用一片羽毛貼放在正在靜坐中的道士鼻孔,這位道長輕鬆地吸了一口氣以後就住氣於丹田,經過整個上午,聞風不動地從未掉落,另外在一旁的道士,他們用血壓計、心跳測量儀和一些先進的醫療器材,卻發現這位道士竟然心跳可以進入完全停止的狀態,而且可以任意控制脈搏的跳動,這些讓西方人著實吃了一驚……。

 

  師父很慈祥而又慎重其事地對著我說:「這段時間我循序漸進地教你靜坐、小周天的修煉法,也是我當年在山上師父入門時所傳授的方法。當時因為我從事的工作有一段期間日夜操忙,顛倒作息,勞心勞力,也因為這樣子的緣故常常抽空到山上的道觀沉澱,和請教道長如何摒棄煩勞,那個時候可能因為操勞不注重飲食,又被感染了肺結核,在當時可說是世紀黑死病……。」

​​​

(未完待續)

 

 


【 這系列文章將於每星期不定時  PO 出,謝謝!】

 

每週三讀書會-🌟身心靈饗宴,名額有限,有意參加者,速速報名!💨
現在就填寫 ➡ :https://goo.gl/IxzVaG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