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001.jpeg

 

 

      過去有一個學生本來在台北開一家大型的私人診所,在某一區也蠻有名的,整幢樓都是她的。後來因為家鄉那邊的人跟她講,做繁殖魚苗的生意很好,賺錢非常快。剛好她自己有土地,她就請人來看看,發現那個地方也適合,結果她就跟親戚一起投資魚塭。後來經過了二年,她做全身健康檢查的時候,醫生跟她講:「妳得了淋巴癌,剩下的時間大概不會太長!」她很痛苦、很難過,就跟先生一起來找我。他們一來就跪在那裡,她說她現在有這樣子的問題,不知道該怎麼辦,希望我能幫助她。我跟她說:「妳要我幫忙可以,但是妳必須答應我三件事情。第一件事情,在佛前發誓把魚塭的事業全部停掉不做,妳可不可以做到?」她考慮了一下,跟她先生互看了一下,然後她說可以。

 

  「第二個,妳在佛前發誓,盡形壽,也就是這一生都吃長素,而且妳要去受五戒跟菩薩戒。除此之外,每一個齋日你都要受持八關齋戒,第一次妳先找一個出家人幫妳傳授八關齋戒,第二次以後,每逢齋日就自己在家持守八關齋戒,可不可以?」這個她覺得比較簡單,馬上就說可以。
 
  「第三個,你把本身可以決定的財物發願拿多少出來印贈經書,然後親自送到各個地方去,可不可以?」她說這個可以做到,後來她真的做了。三個月之後,她的指數回復到比一般人高一點點。她也真的每天拜八十八佛懺,每天吃素,每天念經,而且真的也跟她的親戚講好,她不做了,然後也叫她親戚不要做了,虧損的部分全部她負責,她也算蠻誠懇的。接著她就繼續這樣做,反正她每一個月都要回診,最後過了差不多一年,她再去檢查的時候,指數完全正常!醫生嚇了一跳:「你是吃了什麼東西?」她就很高興。這個是事實,有些比較老的人大概還記得,這是二十年前的事了。

 

  可惜,如果不是一個根器很好的人,信根很清淨的人,一旦痛苦過去了,再加上現實的利益考量,大多數的人都會再度地陷入無明的狀態。差不多一年半之後,她又開始跟別人做別的生意,這次投資的東西是進口澳洲的鮑魚,她覺得應該沒關係,因為不是養魚塭,也沒有直接去參與養殖,只是經營貿易公司,經手給其他的南北貨商行,譬如說迪化街那裡的等等。她也沒問過我。很快,過了七個月,她開始發燒、噁心、嘔吐,然後身上有一些地方長出斑斑點點,會癢,她就很緊張,她先生是醫生也覺得這情況不妙!結果她又去找原來的那個醫生,醫生跟她講:「你的指數又不太對勁了。」那你想,她接著會做什麼事?果然又跑來找我了!這一次我跟她講:「我沒辦法再幫忙了!」因為我自己其實也卜過卦,我覺得這個是沒有辦法幫忙的事情了。後來一年不到她就走了!不是我們不幫忙,而是有些事情我們沒有辦法去違反因果定律。

 

節錄自《現代人的藥師經4》P-

想看更多嗎?《現代人的藥師經4》:https://goo.gl/do5q7P

 

 

作者  :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

  •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
  •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絕對》
  •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
  • 華文創作類-《茶堂》、《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