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有一位別的道場的同修,剛學佛沒多久,也不知道什麼是《藥師經》,跟在場很多人剛開始的時候一樣,他只是聽我說《藥師經》很好、很殊勝,所以他就從道場請了一本回去專心地念誦。剛開始的時候,他也是念一卷甚至於只念半卷,因為有時候忙沒有時間,或者是電話來了就中斷。後來,一天可以念三卷,到最後,他會背,只要有空就念,甚至於一邊開車一邊也可以背,很認真、很認真地這樣天天地念,然後我也教他念藥師咒。

 

不到一年,有一天晚上,他夢到有一尊全身穿戰甲一樣的天神,他也不認識,但是他大約地描述說,很高很高,高到他幾乎沒辦法看到祂的臉,只知道祂全身穿得好像古時候打仗,像關公穿的那種戰袍,這樣一位全身放光的天人。祂來跟他說:「這個禮拜五,你絕對不要出差,你就請假在家裡。」祂連續跟他講了三次,他也搞不清楚什麼問題。到了禮拜四晚上,他就莫名奇妙地發起高燒,本來禮拜五他們有三個同事要一起從台北到高雄出差,但因為他發高燒沒辦法去,就請了假。結果後來才知道,另外兩個同事到高雄市區,有人來接送他們前往工廠的路途中跟一部卡車碰撞,其中有一個女同事傷得很嚴重,在救護車把她送往醫院的途中往生了,另外一個同事的手跟腳嚴重骨折。後來公司打電話給他,他心裡非常震驚!

 

知道這個事情以後,當時他心裡想:「如果這一次出差的是他,是不是他也無法倖免於這次的災難?」這個就是一個感應。從那一天開始他就更努力地念誦《藥師經》、藥師咒,這一次的事情影響他很深。他跟我說,他家裡有一間和室,本來是同事朋友來的時候就在那裡泡茶,結果他把那間和室完全改成一間佛堂,還拍了很多照片給我看。他去很多佛具店看各式各樣的藥師佛,有木頭、鎏金,也有銅的,他拍照給我看,要我幫他挑選藥師佛,希望佛堂裡面能夠供奉一尊藥師佛。我想他那麼虔誠,就送他一幅大型的藥師佛唐卡,還有一套八供杯,他就這樣子供起佛了。本來他每天下班都會跟同事去交際應酬,現在他都不去了,很虔誠地每天做功課。每天下班跟家人吃飯、聊天以後就自己做晚課,每晚都念三卷《藥師經》。他跟我講,他現在念《藥師經》一卷念十八分鐘。可見他很認真地念,速度才會那麼快。藥師咒一天有時候念五千遍,手裡拿著一個計數器,幾乎一有空就念。他說第一個我送他的計數器念到壞掉了,他自己又去買,總共按壞了七個計數器,可見他無時無刻都在念藥師咒,很虔誠的一位居士。他學佛的時間沒有超過三年,但是因為他的福報因緣,讓他學佛沒有多久就碰到這樣一個感應的事情,激發他的信念,這個是不是也是 文殊師利菩薩所發的願力,善巧方便啊。

 

所以重點是我們的信心夠不夠?不是佛法靈不靈、菩薩保不保佑,幾乎我看到有感應的,都是無所求的狀態之中,最後他才知道,原來這個是佛菩薩對他的加持,令他產生了大信心。有些人是刻意不斷地求藥師佛幫忙處理他的事情,反而適得其反,這個我看了很多。所以什麼是感應?不要有夾雜任何世俗的念頭在其中,只要一心至誠地去念誦,最後佛菩薩一定會加持。佛菩薩不加持你都不行,因為佛菩薩跟我們一樣,皈依有我們的願跟戒律,每一尊佛菩薩也有祂當時所發的願力,這個願力只要一發,是絕對沒有辦法收回去的。所以根本不用擔心佛菩薩到底會不會加持我們,一定會加持。但是有個重點,它的三昧耶是什麼?不要有所求! 我們也不要一天到晚在埋怨說:「我念《藥師經》多少卷了,我念藥師咒多少次了,為什麼我連一個簡單的感冒,跟藥師佛求,祂都還是讓我發燒、咳嗽?」佛是如何地尊貴!像這種花錢去找醫生就可以解決的事情,最嚴重打個點滴就可以處理的,居然用藥師佛這麼尊貴的身分幫你去處理這種閒雜、無聊的事務,這個就是沒有福報、沒有智慧。所以希望各位不要有這樣的心態,如果有這樣的心態,絕對不靈!什麼樣的狀態之下會靈?就跟剛剛我講的這位居士一樣,無所求。反正我跟他講他就念,他也傻傻地什麼都不問,就是一心一意地念,念經剛開始一卷,再來三卷,咒語剛開始每天念一百零八次。我送他一條念珠,他就是每天念一圈,到最後他覺得念起來也蠻舒服的,就越念越多、越念越多,到最後把計數器都念壞了,開始有了感應。後來他知道那位天神很可能就是四大天王下面的藥叉神將。我說:「可能是喔,因為我沒有看到,我不知道,但是你只要相信,那我相信應該就是。」這個是剛剛我們講到,有人因為念《藥師經》特別虔誠所得到的一個感應。

 

節錄|王薀老師《現代人的藥師經六》

▶️▶️▶️ https://bit.ly/2XrFzi4

🙋心中有煩惱嗎?來聽聽王薀老師怎麼說
▶️▶️▶️ https://pse.is/B2D2R


 

作者:

王薀老師(臉書專頁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也是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四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絕對》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靜坐之後》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如何不落中陰-生死自在》

華文創作類-《阿賴耶之人狐傳奇》、《建盞·茶談》、《茶堂》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