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hutterstock_291593114 拷貝.jpg

 

  去年有一位別的道場的同修,剛學佛沒多久,也不知道什麼是《藥師經》, 跟在場很多人剛開始的時候一樣,他只是聽我說《藥師經》很好、很殊勝,所以他就從道場請了一本回去專心地念誦。剛開始的時候,他也是念一卷甚至於 只念半卷,因為有時候忙沒有時間,或者是電話來了就中斷。後來,一天可以念三卷,到最後,他會背,只要有空就念,甚至於一邊開車一邊也可以背,很認真、很認真地這樣天天地念,然後我也教他念藥師咒。 

 

  不到一年,有一天晚上,他夢到有一尊全身穿戰甲一樣的天神,他也不認識,但是他大約地描述說,很高很高,高到他幾乎沒辦法看到祂的臉,只知道 祂全身穿得好像古時候打仗,像關公穿的那種戰袍,這樣一位全身放光的天人。祂來跟他說:「這個禮拜五,你絕對不要出差,你就請假在家裡。」祂連續跟他講了三次,他也搞不清楚什麼問題。到了禮拜四晚上,他就莫名奇妙地發起高燒,本來禮拜五他們有三個同事要一起從台北到高雄出差,但因為他 發高燒沒辦法去,就請了假。結果後來才知道,另外兩個同事到高雄市區,有人來接送他們前往工廠的路途中跟一部卡車碰撞,其中有一個女同事傷得很嚴重,在救護車把她送往醫院的途中往生了,另外一個同事的手跟腳嚴重骨折。後來公司打電話給他,他心裡非常震驚

 

  知道這個事情以後,當時他心裡想:「如果這一次出差的是他,是不是他 也無法倖免於這次的災難?」這個就是一個感應。從那一天開始他就更努力地 念誦《藥師經》、藥師咒,這一次的事情影響他很深。他跟我說,他家裡有一間和室,本來是同事朋友來的時候就在那裡泡茶,結果他把那間和室完全改成 一間佛堂,還拍了很多照片給我看。他去很多佛具店看各式各樣的藥師佛,有 木頭、鎏金,也有銅的,他拍照給我看,要我幫他挑選藥師佛,希望佛堂裡面能夠供奉一尊藥師佛。我想他那麼虔誠,就送他一幅大型的藥師佛唐卡,還有一套八供杯,他就這樣子供起佛了。本來他每天下班都會跟同事去交際應酬,現在他都不去了,很虔誠地每天做功課。每天下班跟家人吃飯、聊天以後就自己做晚課,每晚都念三卷《藥師經》。他跟我講,他現在念《藥師經》一卷念 十八分鐘。可見他很認真地念,速度才會那麼快。藥師咒一天有時候念五千遍,手裡拿著一個計數器,幾乎一有空就念。他說第一個我送他的計數器念到壞掉了,他自己又去買,總共按壞了七個計數器,可見他無時無刻都在念藥師咒,很虔誠的一位居士。他學佛的時間沒有超過三年,但是因為他的福報因緣,讓他學佛沒有多久就碰到這樣一個感應的事情,激發他的信念,這個是不是也是 文殊師利菩薩所發的願力,善巧方便啊。 

 

 

節錄自《現代人的藥師經6》P20-22

 

想看更多嗎?

《現代人的藥師經6》:https://goo.gl/3xuWhM

最新大作!《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https://goo.gl/GnsdU4

 

作者:王薀老師(臉書專頁Line@ 加好友instagram影片實際教學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力量,重生之後》、《靜坐:這一檔子事》、《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和《茶堂》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