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001.jpeg

 

      我現在也不敢幫別人助念,過去我在學淨土宗的時候,我幾乎常常幫別人助念,只要有人往生,我們就會有幾個道友,一起去這個人家裡幫他助念。後來我了解到「中陰解脫法」以後,我覺得不敢再去別人家裡幫別人助念,第一個是我們自己的功德不夠,第二個是我們的證量不足,第三個是你在旁邊幫他助念,對亡者而言是干擾還是幫助?亡者在臨終之際,如果他不是很清淨的、很歡喜的,而且他也不是一個真正的修行人,你在他旁邊助念,對他而言搞不好他覺得很吵。特別是,助念的這個人身口意又不清淨、又幫別人助念,對於亡者來講,他會生起瞋心。往生的人是有神通的,而且他往生沒多久,仍會在你周圍走來走去、逛來逛去,在他孰悉的環境當中流連徘徊,這裡的一舉一動他看得非常清楚,哪一個人是真心誠意來送他的,他很了解。後來我就把助念改成用迴向的,迴向一定要到他家去嗎?不用。佛法的力量無遠弗屆,你在美國也可以幫台灣的人迴向啊,這個我們試過太多了。


      美國有一位道友往生,我們很誠心誠意地幫這位道友迴向,我請他的家屬在台灣時間、什麼時候、我會修什麼法,跟我一起共修。三天後,他們家中七個兄弟姊妹,每一個人都夢到他的媽媽來託夢──感謝你的老師某某人,她都知道。但我不認識這個人,她說:「我現在在很好的地方。」他們全家人看到她的全身發光;本來是生病很久,夢中完全不一樣了,身體變得很高很大,法相很莊嚴,穿的衣服是他們沒看過的──這個就是佛菩薩的加持。


      所以發心是最重要的,你只要有利他的心、慈悲的心、菩提心,秉持諸佛菩薩的悲願,迴向給任何一位眾生,他一定都可以得到利益,不要去湊熱鬧。我建議大家不如修一個本尊,你修到很純熟了,找幾位志同道合,也是修這個本尊的道友,只要有人走了,一起在固定的時間幫這位道友迴向,一樣可以得到利益。但是記住,絕對不能收取任何供養,一定要記住,往生者的錢、財、物絕對不能收取,否則會得到很大很大的果報跟障礙,一定要記住!如果他願意,他可以幫助佛堂,幫助助印,幫助放生,幫助在佛法上面任何一切的事業,這個是可以的。

 

 

節錄自《現代人的藥師經7》P151-153

想看更多嗎?《現代人的藥師經7》:https://goo.gl/159oEz

 

作者  :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

  •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
  •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
  •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
  • 華文創作類-《茶堂》、《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