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002.jpeg

 

  道教裡面也有所謂的清淨修煉法,道教裡面有兩派,分為南宗跟北宗。有清淨派的修法,清淨派的修法主要是著重在「專篤志一、虛心煉神」,這八個字懂的話,你就掌握到道家修煉所有的精神,這個就是口訣啊!這個要上上根器才有辦法學到。因為它就是要把我們凡夫的破漏之身,運用我們身體原來本身俱足的「陰陽坎離,乾坤開闔」,這又是口訣啦!陰陽就是太極的陰陽,八卦的坎卦、離卦。守住自己生命的「一竅元神」,每個人都有一個元神。「淨慮滌憂」就是心裡面不要有任何的思慮或者是煩憂的心事,你在修煉的時候一定要有這個原則,然後配合呼吸,修持達到「謙沖太和」之境。

 

  然後接著就是要「採藥結丹」,不是去山上採藥回家做丹藥,「採藥結丹,神氣相交」,這個就是要看造化。這個汞要是沒有跑出來,你就沒有辦法結成胎神,胎神沒有出來,以後是沒有辦法出陽神,所以這個不簡單啊!打坐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竅門,你的意念在哪裡,你就配合你的神氣進入到哪裡,這個都要口訣。打坐的過程當中要把我們身體的六竅緊閉,和外面完全不會產生作用分別,外面的呼吸暫時停止了。這個過程接著就是你身體裡面,會有真陽之氣生起。真陽之氣產生了之後,師父才會傳授你「升降」的方法,但是很多人在這上面出問題!很多人就走火入魔了。

 

  這裡面有很多的細節跟過程,我只是講重點,這個是我十七、八歲的時候,修過的方法。現在很多人日理萬機、煩惱太多,根本沒有人可以學這種方法,所以我沒有教過半個人,很多人要我教,我不教,因為太危險。你要學這個,你必須跟著一位師父,天天跟他在一起,他叫你打坐的時候,他要在旁邊看。不是你學一套花個幾萬塊初級功、中級、高級,花了幾十萬回家自己練,身體在那邊抖來抖去,動作又很難看,也練不出什麼東西來。我們這個很簡單,就是打坐而已,完全是自己心領神會,自己知道自己到什麼境界?師父知道你知道,而且沒有任何的煩惱跟危險,因為師父會教你。如果叫你自己回家自己搞,那很危險!身體會出問題。所以現在一般我只教教功法,至於內學丹術我不傳。

 

  我年輕的時候曾經跟一位道長十八年,沒有看過他吃過東西,斷食對他來講根本都不需要,因為他一直在斷食,根本不吃東西。他說斷食不叫斷食,不吃東西才了不起,他只吃空氣啊!他以前教過我,但不是現在的空氣,現在的空氣不能吸,現在你要這樣子,旁邊要有很多台空氣濾淨器,很危險。現在不能用這個方法,這個要到山上去,山上還要規定海拔多少公尺,然後你要看那個地上長的草......。這個有很多的方法你要去注意,那邊的水質怎麼樣?都要去考量、檢查。現在很多的土地都已經有毒了,有重金屬、鎘,有很多化學的東西,在我們的生活當中到處都有,所以這個方法現在不適合。如果你有基礎,你可以用內呼吸的方法,內呼吸的方法也是一種斷食法。

 

  在金剛乘裡面有一種咒語,念了以後不用吃飯,有沒有效?有效。但是這個四加行做完以後再說。我也沒看過他吃,也沒看過他睡,他平常就是打坐,家裡是沒有床的,從他身上我得到很多口訣。

 

 

 

作者  :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

  •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
  •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
  •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
  • 華文創作類-《茶堂》、《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