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開心.002.jpeg

 

  你們做企業的人更應該不要因為員工的問題、同儕的問題,更不要因為老闆跟部屬之間的問題,把自己弄得身心俱疲,學習佛法要有大魄力!當一個修行人,你本來就要沒有罣礙。你要如何遠離一切煩惱?就是無有罣礙。我們現在很多人心裡面常常有很多牽腸掛肚的問題,所以到最後成了恐慌、憂鬱。《心經》裡面所講的,你如何去破除這些心理障礙?「無有恐怖,才能遠離顛倒夢想」,所以修行第一個要做到絕對不要有罣礙。你的外表要很慈悲,可是你的內心要俱足大信心、大信念!這是來自佛一切的傳承加諸在你身上的。

 

  你的背景是什麼?不是有高官的爸爸,不是有有錢的老爸,你的背景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祂是你的靠山,你怕什麼?你只要相信佛法、相信傳承,特別是你現在修藥師法門,你只要一心一意地相信藥師佛,即便你現在有些微的病痛,事業上有一些困頓,家庭上有一些不和諧,小孩子有一些不聽話,人跟人之間的關係有一些處理得不是很好,但是因為你的信根俱足,你至心受持藥師佛的聖號,到最後這些問題一定會迎刃而解,但需要的是時間。現在我們最大的問題是我們沒有辦法跟時間同在,常常沒有辦法接受時間對我們的考驗,所以有人常常問我:「唸這個咒語要多久有感應?」「唸這個佛號到底什麼時候會讓事情轉變?」說實在的,我也沒辦法回答你。就像釋迦牟尼佛回答的,以祂的聰明智慧都沒有辦法去了解藥師佛的功德利益,祂的福德有多大?更何況我只是一個凡夫。我沒辦法回答你說:你唸多少句藥師佛的聖號,你的公司會起死回生?唸什麼咒語、多少聲,你的太太跟人家跑了她會回來?誰也沒辦法!你去問佛,佛也沒辦法告訴你。這是業力。

 

  我們要了解時間對我們產生的困惑,你要追根溯源到你自己跟這個人、跟這個事、跟這個物,無始劫以來的因果,這種盤根錯節的問題,是沒有辦法去解決的。唯有一個方法,你只要相信祂,時間就不是問題。很多人的問題都執著在時間點上,「這個到底要多久?」不要再問這個問題了,沒有人會回答你,我即使回答你也是妄語,因為是滿足你現在心裡面的一種障礙,所以我讓你覺得有信心繼續唸下去。實際上真的不知道,因為我看過有的人念三天就有感應;我也看過有人修藥師法門修了好幾年還是有他本身的一些問題……所以這個沒有辦法告訴你。但是我可以肯定的是,到目前為止,只要相信藥師法門的人,身體也好、心理狀態也好、家庭也好,事業、工作也好,在這個社會結構裡面都是屬於好的,都是屬於平安順利、吉祥安樂的,這個是我可以保證的。

 

  我沒有看到一個人唸《藥師經》越念越倒楣的,唸到妻離子散的,唸到公司整個崩盤,唸到所有的戶頭完完全全都被騙光光的,沒有見過!完完全全是取決在我們本身的信心夠不夠。所以我們現在要有一個信念:不管你學佛、不學佛,你必須了解到,在你生命過程當中,有障礙是正常的,有病痛是正常的,有一些生活上面不順利的小插曲,這也是正常的。你不能因為以前沒信佛,現在一信佛,就馬上要佛教、師父,或者是道場給你打包票,這個就是沒有正確的學習佛法的概念。

 

 

作者  :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

  •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
  •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
  •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
  • 華文創作類-《茶堂》、《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