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竹其實是在幾年前的一場表演節目認識的,那時我已經有男朋友,但是情感並不是那麼融洽,經常會為了細故而起爭執。男朋友是圈內人,是位導演,他有家庭,但是並不和諧,和老婆多年來一直貌合神離,但介於某些因素一直無法簽字離婚。早年我因為拍戲,仰慕他的才華,心甘情願和他在一起,但其實內心是蠻糾葛的,我不想成為第三者。原來認為自己是很理性的,過去未碰到這段感情之前,始終很不屑介入別人的家庭,但是沒想到自己最後也背叛了自己的信條。他一直表示會給我一個交代,但已經這麼多年過去了,他給我的理由如出一轍。他對我唯一的好,可能就是為我在東區購置了一套房子,但他一個月也難得來個一兩次,他除了拍戲外景在外地,他也要扮演好當父親的角色,這種偷情的日子起初還覺得挺新鮮、刺激又甜蜜,漸漸地我會有比較心,會覺得不受重視,也會有種女性天生欲求不滿的精神需求。看到身旁許許多多的閨蜜好友都有美滿的歸宿,聚會時那股陶醉、甜蜜而又滿足的神情,經常會撩起我內心底處的界線,漸漸地我有了不同的念想,我開始挑剔,我開始要求,我慢慢地看到了他個性上原來有不少的缺點。這些缺點過去我總認為是特別,是別的男人身上看不到的特質,隨著時光的遷逝和流轉,我漸漸看清楚了在他背後潛藏的其實就是男性特有的占有慾、自私,漸漸地我開始喝酒,從在家裡等待時,為排遣寂寞,偶爾喝杯葡萄酒,漸漸地現在必須要喝威士忌和高粱這種烈酒,心境才可以稍稍平靜下來,有時還會追酒酒醉。經紀人已經跟我談過很多次形象的問題,但我很苦惱,心靈沒有一個落處,礙於面子、自尊,也不好向其他圈內人訴說,漸漸地我失眠了,睡夢中常常有莫名的恐懼,有時夢到一個人孤伶伶地走在灰暗的樹林裡迷失了方向哭泣著……有時也夢到自己從一處遼闊的沙灘漸漸地往海底邊游走,愈走愈深,愈走愈遠,最後完全陷入在深邃的海底當中無法自拔,四肢狂亂地掙扎,攀游直到筋疲力倦,醒來時已經滿身的虛汗……。

 

「在一次盛大晚宴受邀的表演裡,我碰到了小竹,過去和小竹其實也有幾次的合作,但是並不是那麼熟稔,那次在晚宴結束後,她主動過來和我寒暄說她今天有開車,可以順道送我一程。就這麼一回,在車上彼此聊了一下生活狀況,或許那段時間我處於低潮和脆弱的緣故吧!小竹在開車的三四十分鐘車程裡,駕駛座旁邊微開的窗戶,呼嘯而過的風吹拂在她俊俏的臉龐,酷似男性陽剛的線條,及一頭柔細飄逸的短髮,不時側過臉來淺淺地微笑和幽默風趣的口吻,一時之間我迷惑了,我閃神了,我竟然把她看成了我心儀的一位男性,這種感覺太奇妙了……」
 

節錄|王薀老師《建盞·茶談》
▶️▶️▶️ 
https://bit.ly/2vWWdK6

🙋心中有煩惱嗎?來聽聽王薀老師怎麼
️ https://pse.is/B2D2R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