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在一首西洋的古老愛情諺語裡看到這麼一段話:「不要去在意或專執一件事,更不應該用同樣的辦法去追逐回憶。對於已發生而無法處裡的事,更無需做任何的回應,因為昨日已遠,追索無義……。」

  

  我接下來就是這樣對著從風城驅車來台北看我的三位女士這樣子說的,元旦的前一天午后,數天前新竹的兩位女學生早就和我約好帶著她的嫂嫂來見我,而我也早把時間空出來等候著,學生的嫂子屬牛,摩羯座,看著她發亮而又前隆的額頭,雖然稀稀疏疏的瀏海遮蓋住,但依然隱藏不了它所象徵的個性,主見、執著、自我意識較高,有時不解風情卻又自以為是。當然這並不是絕對,評斷一個人並不能僅憑外在或基本的資料,略黃的鵝蛋臉,線條俐落簡單的薄嘴唇,她毫不猶豫地就請問我:「我想和我的老公離婚,想問問老師的看法。」我心裡想著:「現代男女真的很辛苦,為了兩人世界常常搞得身心交悴,生活大亂,看了也實在令人有些不捨……。」但因為我還摸不清楚狀況,也不便做任何的回答,我便試探性地請問她:「為什麼呢?你們結婚多久?」「結婚三年,個性差異太大,他完全不了解我,不在意我的感受,和他說過很多次的事情老是忘記……。」這女生劈哩啦把她老公所有的缺點全部連環炮地數說了一次……。「還有呢?」我問。這女生被我劈頭這句話稍微了一下:「對不起老師,初次見,面可能我失態了,但是我真的受不了,我現在整個腦海當中天天所想的就是如何和他分手……。」我聽了她所有的描述後,我心裡有數,這是所有現代當代男女很普遍的問題,因為不識愁滋味而強說愁,無病呻吟,人在福中不知福的普遍生態。


  請妳耐心地聽我講一段我最近所看真實的現代婚姻示錄,接著我用了很長的時間把我可能記得住的細節和內容告訴了眼前這三位女士,大意是說一位牧師他在一次駕車中出了車禍,而這次車禍由於撞擊過大,他幾乎是當場就沒有生命跡象,但是後來很奇蹟地他被救活了過來,而他必須面對的是他兩條幾乎完全粉碎、斷裂、移位的雙腿,和不知道要多久才能修復的四肢。他的太太接到這晴天霹靂的訊息後趕往醫院,她發現了意識幾近昏迷、渾身是血的丈夫,她反而更形堅定地要陪她丈夫走過生命中最黑暗的一段路。這中間漫長的歲月,對於這位女性而言是畢生中最大的煎熬,大筆的醫藥費,面對成天痛苦呻吟喊叫的丈夫,還有為了支持生活,必須每天強打精神上班,先生因為雙腿裝入了固定器,痛徹心扉的喊叫聲……。老婆的愛心影響了全部的教友,全國都幫他點上燭光默默禱告,所有人也因為他老婆堅固的愛情,教友們輪流地天天上她家幫她先生刷牙、做早點、說故事,幫忙照料生活細節……,最後奇蹟似地他又站了起來。


  場景停留在一幕聖誕節親友的聚會,先生雙眼婆娑地對著老婆充滿愛意地說:「妳其實不用對我如此地好,我應該如何感謝妳?」老婆回答他:「你活著下來就是給我最大的禮物……。」我相信任何人只要看到這裡,再會爭吵的夫妻也自己會去思考,彼此之間真的有那麼嚴重的問題,一定非得走上分手這條道路嗎……

 

  世界這麼大,人心各自不同,但是每一個角落所發生的故事大同小異,男女之間如果都能持有成熟、理性、奉獻、犧牲、同理、尊重、包容和共體時艱的心態,去經營彼此的關係,我相信心態絕對會大不相同。-王薀先生

 

 

每週三讀書會-🌟身心靈饗宴,名額有限,有意參加者,速速報名!💨
現在就填寫 ➡ :https://goo.gl/IxzVaG  

 

最新暢銷榜冠軍鉅作《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http://goo.gl/88PVKf
 
 
感恩留言/分享,歡迎來FB主頁按讚訂閱!

尊重版權,圖文請勿重製或修改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