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_1_中陰2.jpg

 

  上人曾經提到在近代他最讚嘆的在家居士其中一位便是楊仁山老居士,雖然老和尚未曾與他結緣過,但是從他的師父證蓮老和尚處聽聞過這一位中國近代佛學復興之父,他往生時的一些事蹟。關於楊老居士的事蹟,文章到處皆有,但是講到居士往生的部分,就鮮少有人聽聞過。

 

  上人說到老居士往生時,他是事先就知道何時要走,他曾經說到:「我念佛一生,而且不斷地在推動弘揚佛法以及提倡印經,但是由於平日裡法務匆忙,因此對於持戒一事容易多有闕漏,所以我知道我往生的時候至多是下品上生而已。可是由於我對阿彌陀佛的信解心特別地俱足,平日裡大半生幾乎都是在從事刻經文和造佛像之事項上,未曾有些許之懈怠,所以我知道我往生極樂世界絕無問題,並且去的時間會非常地迅速,不會有些許痛苦。」這個是楊仁山居士自己對他的弟子們所說的。老和尚說,後來果然在他往生時,他一心念佛,毫無病象,前後不過也一刻鐘左右,最後安詳地闔上雙眼,自在往生。旁人為他整理身體時,發現他的頭頂上溫度極高,身體軟綿綿,老人說:「可見阿彌陀佛的願力純粹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從那時起,老人便鼓勵我要多念「南無阿彌陀佛」,或者持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也會有不可思議的加持力量。老人說他在自己的生命中也曾經遭逢一劫,但是由於他堅信佛的力量及阿彌陀佛的慈悲,他死裡逃生,躲過了一劫。

 

 

節錄自《如何不落中陰-生死自在》P358-359

 

 

作者  :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也是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三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

  •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
  •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絕對》
  •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
  •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如何不落中陰-生死自在》
  • 華文創作類-《茶堂》、《阿賴耶之人狐傳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