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他和家中老父有同鄉之誼,因此這名老道長特別有垂顧,不知怎地,對我似乎特別有因緣,常常會拍拍我的肩膀,捏捏我的臉頰,時而垂訓數語,但由於當年尚屬年少,不更世事,只覺得此老人特別慈祥,放在我肩膀上的手勁特重,一雙手特別地柔軟,冬天裡也是熱呼呼的。由於長年遇有假日,偕同家兄也會去往觀內走走看看,某日恰逢老道長坐靜出關,他向我及胞兄招招手,往偏殿的椅子上坐下來對我說了幾句話。

 

『你生有道骨,未來也會接觸黃庭之學,現在我贈你幾句話,你依此而修,應該可保安康,日後他鄉異地你會再另投他師,但這不相抵觸,你兩年之後一場疾病,現在用我所傳之術,日後定會有用,你要心背口誦跟著我做幾次。「一吸便提,息息歸臍;一提便嚥,水火相見。』老道長告訴我竅訣之後,一邊解釋,一邊示範著呼吸,並且很詳盡地告訴我順式呼吸和逆式呼吸對人體的作用和不同的操練方法,他說:『不要小看這幾個字,我從小天天操練至今⋯⋯』老道長很親切地提醒我,吸氣的時候要用意念著重在什麼部位,吐納之間應該如何放鬆,做這個動作稍久會有津液滿口的現象,何時吞嚥老道長都講解得清楚,並且有交代我,等待我佛學的程度再提升些時,一定要好好地研讀兩部經,一部就是《莊子》,另外一部便是《黃庭經》⋯⋯。

 

由於當時年歲尚小,但也很聽話地每天照道長所教的方式操練數次,說也奇怪,自從我練此功法就再也沒有一些過往經常會發生的疾病。直到兩年之後,那時在流行著很嚴重的感冒,全家幾乎被感染到,就在這件事件之後,我的母親意外地被診斷出來有傳染性的結核病。當時這個病是很嚴重的世紀病,或許正如那位老道長所說的,日後身體有一劫難,指的應該是指這個毛病吧!但由於我天天都有靜坐和做這個功法的緣故,我竟然是可以在當時身邊的人都被傳染的情況下,躲過了這一次的浩劫⋯⋯」

 

節錄|王薀老師《靜坐之後》 
▶️▶️▶️ https://bit.ly/2Xn0RAD

🙋心中有煩惱嗎?來聽聽王薀老師怎麼
️ https://pse.is/B2D2R

 

作者:

王薀老師(臉書專頁

參研中外哲學、心理學及各派理論學說,並涉獵東西洋各式繪畫技巧、音樂、占卜、氣功、瑜珈、健身等。曾受聘為諸多企業之管理顧問,也是各類暢銷書作家,著有跨類別著作等四十餘本書,以深入淺出的文字鼓舞現代人心,是一位融合東方文化傳統精髓及現代西方世界觀的心靈導師。

 

出版著作如下:
心理勵志類-《發現生命的曙光》、《重生-生命中都必須有一次》、《絕對》、《茶堂》
人文史地類-《力量-重生之後》
健康生活類-《靜坐-這一檔子事》、《靜坐這一檔子事2-導引功法》、《靜坐之後》
人文科學類-《隱藏在心經背後的故事》、《這,也是金剛經的重點》、《觀音-最具丈夫相的女性》、《如何不落中陰-生死自在》
華文創作類-《阿賴耶之人狐傳奇》、《建盞·茶談》

arrow
arrow

    王薀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